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路透專訪時稱,不排除再度致電美國總統川普,表達向美購買F-35戰機的意願,並呼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更「變通地」看待兩岸關係。北京聯合大學台研院兩岸關係研究所所長朱松嶺27日表示,沒有「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就無法和平發展,蔡英文言行無異於挑釁,只會加劇兩岸政治「冷對抗」。

解兩岸僵局 趙春山拋3當然說

牙齒黃黃的洗牙牙齒居家美白多少錢>推薦美白牙齒

朱松嶺27日接受《旺報》電訪時表示,蔡英文接受外媒專訪時的言行無異於挑釁,與大陸現行作法背道而馳,即使裡面或許有良善目的,但行使結果也只會與大陸想法南轅北轍,對目前兩岸關係只會雪上加霜、加劇兩岸政治「冷對抗」。無92共識 難和緩關係

針對蔡英文呼籲習近平更「變通地」看待兩岸關係一事,朱牙齒變白的方法小蘇打松嶺指出,沒有「九二共識」,兩岸關係就無法和平發展,不利和緩現行兩岸局勢,也不利於兩岸相互包容、理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嚴震生27日受訪時表示,蔡英文呼籲習近平「變通地」看待兩岸關係,那大陸也會要求蔡英文為何不「變通地」回到九二共識。對大陸來說,這已經有前例可循,像中美日前之所以能進行「習川會」,也是川普在中方的壓力下,回到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才得以促成。美台非民主價值同盟嚴震生指出,蔡英文說有機會與川普再進行「英川通話」,他對這個說法是存疑的,因為美國正與大陸進行百日商貿談判,且「習川會」後,川普回訪大陸的行程也還未確定,美國是否會在目前中美合作應對北韓、進行商貿談判的情勢下接受蔡英文通話,作出挑釁大陸的舉動,還有待觀察。蔡英文釋出購買F-35戰機的意願,嚴震生認為,蔡英文是看準川普想要藉由軍售帶動國內經濟的舉動,作出了與之相應配合的舉動,但如此一來,台灣可能會淪為僅是向美購買武器的顧客,而非原本的美台民主價值同盟。(旺報)

解兩岸僵局 趙春山拋3當然說牙齒居家美白




E49B07171D7FF146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