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大園一對一英文家教老師平鎮雅思補習班比較寫詩的人,是受到生活的環境、時代和文學感動,才開始寫詩的。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成為詩人的故事。」以《錯誤》一詩聞名的東海大學榮成人美語推薦課程分享 楊梅譽講座教授暨駐校詩人鄭愁予,6月15日將以「從青青子衿到江晚正愁予」為題,於國立台灣大學系統、中國時報聯合主辦的「成功之母講座」中分享人生故事。

三重一對一英文家教課程

《錯誤》膾炙人口「我的時代和現代的年輕人不一樣,可能有一點距離,但對詩來說,其實是沒有距離的」。現年84歲的鄭愁予,本名鄭文韜,1933年出生於山東,有「浪子詩人」之稱。童年歷經戰多益TOEIC補習班介紹 新店亂,跟隨家人四處遷徙,見證戰爭裡的苦難與別離,成為詩作中的養分。

例如膾炙人口的《錯誤》,一個是等待的人,一個是來去匆匆的過客,充滿戲劇效果。鄭愁予表示,詩和小說、散文非常不同,有時反而和戲劇比較相通,讀詩、寫詩的人都是少數。「有了文明之後,人需要表達,就形成了文化、形成了詩。」航海成為創作養分1949年,鄭愁予隨家人遷徙來台,大學畢業後曾任職於基隆港務局,經常出海航行,因此,與航海相關的事物也成為他普遍運用的意象。1968年,他前往美國,進入名作家聶華苓所主持的愛荷華大學國際寫作班,獲得藝術碩士學位。旅居國外多年的漂泊人生,更讓他的創作帶有心繫家國的情誼。鄭愁予的詩深受他所處的時代與環境影響,「這次也想和學生們討論詩和文明的發展過程。農業、工業、宗教等文明在發展的時候,文學也跟著演進,其中發展最早的就是詩。詩可說是文明的產物。」詩人鄭愁予講座將於6月15日晚上7點舉行,地點在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101教室,報名網址。由於講座報名踴躍,現場將提早於6點開放入場,另將於隔壁教室同步直播演講內容。講座亦有線上直播,直播網址。活動訊息詳見「成功之母講座-如何成為傳說中的獨孤求敗」FB粉絲專頁。(中國時報)




81293C394774D5D3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