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及,預定在今年6月下旬舉行「雙城論壇」(台北市與上海市)。對此,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昨(13)日表示,兩岸城市良性互動有助於增進經貿等多方面發展,屆時陸委會也會提供北市府必要的協助。



兩岸關係近日隨著我方NGO團體成員李明哲被陸方扣押一事越鬧越僵,不過柯文哲12日卻在議會備詢時表示,雙城論壇預計在6月23日到25日舉辦,顯示兩岸雙方似乎不希望受到其他政治因素干擾論壇舉行。

大溪雅思補習班推薦一對一英文補習班課程推薦 中和蘆竹專業1對1英語家教課程

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政府正在爭取續辦,希望以「不中斷舉辦」為最高指導原則。針對此議題,邱垂正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兩岸城市良性互動有助於彼此了解,並增進兩岸城市經貿、文化、觀光,以及教育等各方面市政建設發展。邱垂正指出,目前台北市政府尚未就本屆雙城論壇相關事宜和陸委會聯繫,但基於統籌整體兩岸事務立場,陸委會將會持續關注雙城論壇發展,也會提供台北市必要的協助。邱垂正稱,兩岸城市交流不應預設任何政治前提,如此才能真正加強理解、建立互信,也希望陸方重視兩岸城市交流對兩岸關係永續發展的重要性。據了解,為爭取續辦,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日前才赴上海參訪。如雙城論壇成功開辦,將以英文家教老師課程 恆春「健康城市」為主題,雙方將就食品安全、人民健康等議題進行討論,並由上海擔任主辦方。另外,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2日也針對此事做出回應,表示只要對兩岸關係性質有「正確認知」,陸方對兩岸城市交流將抱持積極態度,至於今年雙城論壇的舉辦,則需要由台北、上海兩市來進行溝通。(工商時報)



專業成人美語推薦 淡水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