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一線城市的平均薪資到底漲到什麼程度?以上海為例,4月調高基本月薪跟時薪後,外媒計算後發現,按歐元計價的北京、上海時薪已經與波蘭等東歐國家差不多,都逼近3歐元(約合97.2元新台幣),甚至也快追上希臘、葡萄牙等南歐國家。



英語補習班 土城近年中國基本薪資不斷提高,幾乎每年調整一次。像是上海,1日起基本月薪將從2190元人民幣提高至2300元人民幣,是全中國最高;基本時薪則從19元人民幣提高到20元人民幣。雖然比起過去幾年,今年薪資成長幅度明顯下降,但根據彭博計算,也有8.4%的高成長。歐元危機 政府緊縮到目前為止,就時薪來看,北京排名全大陸第一,為21元人民幣;基本月薪則升至1890元人民幣。中國的薪資水準近年成長快速,拿來跟歐美國家比一比,多家外媒發現,大陸早就贏過不少國家。根據《今日俄羅斯》新聞網德國版報導,北京、上海基本時薪換算歐元約為2.86元(約合92.6元新台幣)、2.59元(約合84元新台幣),薪資水準與拉脫維亞(2.25歐元)、立陶宛(2.35歐元)和波蘭(2.65歐元)差不多,但已趕超保加利亞(1.42歐元)。未來,這些一線城市有望追上南歐國家。數據顯示,目前希臘、葡萄牙和西班牙南歐三國的法定基本時薪介於3到5歐元之間,依序為3.35歐元、3.36歐元和4.29歐元。歐洲國家薪資被中國趕超,除中國經濟崛起外,外媒認為,這些國家在2008年歐元危機後,為扭轉經濟頹勢和財政惡化的情況,政府不得不採取激進的緊縮政策,最終造成薪資停滯或減少的結果。優勢可持續到2020年市調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2月的全球製造業薪資調查,也得出相同結論。中國製造業的平均時薪,在2005至2016年間翻了3倍,來到3.6美元,逼近葡萄牙的4.5美元。歐睿戰略分析師莫修丁(Oru Mohiuddin)表示,大陸製造業的薪資水準日益提高,主成人美語課程推薦 台南要得益於大陸內需市場的龐大規模,持續吸引外資投資。這項優勢有望持續到2020年,但外資投資銀行晉新資本也提醒,伴隨大陸步入高齡化社會,勞動力可能減少,日後大陸薪資上漲壓力可能更高。(旺報)

中和免費學英文推薦

林口雅思IELTS補習班課程推薦雅思IELTS補習班評價 平鎮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