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以來中國宏觀經濟數據普遍優於預期,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表示,代表中國經濟回暖態勢較強。不過,要維持經濟增長的動能,仍需依靠結構性改革和轉型。

台北車站伴手禮蛋糕

中新社報導,連平表快車肉乾 保存期限示,中國3月的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1.8,比上個月上升0.2點。此外,去年下半年以來第2產業和工業用電量保持增長態勢,今年前兩個月用電量增速分別高達21.4%、21.9%,表明企業生產加速、製造業景氣狀況良好,也可看出近期經濟明顯回暖。

平鎮火鍋推薦 平價

固定資產投資加快,今年前兩月3大類投資全部上升。出口形勢處於緩慢回升過程,進口大幅增長代表國內需求明顯回升。消費則增長放緩,對經濟增長的帶動作用有所減弱。連平認為,供需兩端的增長帶動生產加快,預期第1季的經濟增速可達到6.8%,較去年回溫。不過連平也說,目前內外仍存在不少影響經濟發展的不確定因素,整體經濟能否持續彈升尚待觀察,下半年經濟增長仍存下滑壓力。路透報導,交通銀行昨(11)日最新公布的4月中國財富景氣指數走揚,顯示小康家庭對中國未來經濟發展的信心有所增強。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報告顯示,受訪家庭對於宏觀景氣轉好「很有感」。據統計,4月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為138,較上期上漲4,3個一級指標均出現上漲。其中收入增長指數漲幅最大,經濟景氣指數和投資意願指數也有所上揚。儘管數據表現喜人,不過中國銀河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潘向東認為,目前中國仍面臨宜蘭燒烤推薦傳統產業的市場出清、過剩產能逐步淘汰的進程中,中長期來看,中國經濟轉型與產業升級需要制度改革與時俱進,真正走出經濟困局的關鍵,在於加快改革、釋放經濟增長的潛能。(工商時報)



新年禮盒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