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是轉型升級,我是轉行!」大舜集團董事長王慶祥的「廣州三部曲」從傳統產業眼鏡加工行到酒店服務業,最後是美術館和文創領域,證實他戰略發展的眼光和一步一腳印的踏實態度。

台灣紀念品批發竹北安格斯牛肉年菜外賣推薦2018端午禮盒

王慶祥是白手起家,家中食指浩繁有七個兄弟姐妹,他13歲就開始打工,做過沖床、電鍍、送過報紙。服完兵役後,26歲的王慶祥和幾個兄弟一起創業,從事眼鏡加工出口,從四五個人的代工小工廠,發展到如今千人規模,產品都是外銷,包括從眼鏡及工業用手電筒。賺了錢之後,2008年他在廣州天河區精華地段中山大道蓋起大舜晶華酒店;隔年第二間酒店大舜麗池又在相隔數百米處拔地而起,精準選址紮下根基。至於原先的光學電子工廠則由天河遷到花都,神奇的是經濟危機爆發後,雖然營業額下降20%,王慶祥卻沒有解雇一個員工,因此經濟復甦後集團迅速恢復元氣,就是因為他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王慶祥說,他對工廠經營不敢放鬆,一千多名員工就是一千多個家庭,「我的擔子很重。」(旺報)



年夜飯嘉義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