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長賴清德拋出「親中愛台」之語,蔡政府跟進呼應,多數輿論則嘲諷這是「髮夾彎」。政論節目有位大老特別點出,藍營無人在檯面上自承過「親中」,就連被視作最「統」的新黨郁慕明,也只說過「親陸」而非「親中」。一時之間,「親中」竟成了賴市長的專利,比我們任何人都來得「前瞻」。

烤肉食譜 創意台北必買伴手禮>中秋烤肉食材 中和

許多人說,這「前瞻」轉得太硬,但無論其是否轉彎,只要轉得方向正確,我們都願意支持。不過,還是必須先請問賴市長,你所謂「親中」,這「中」到底指的是什麼?過去你們罵統派「親中賣台」,這「中」向來就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藉此罵新黨是「中共同路人」,給我們戴紅帽。如今,你卻自承「親中」,那這「中」當然也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了!或者,你所說的親「中」就是「中國」?如同過去我們受的教育,我們就是「中國」,要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那麼,你所謂的「中國」,是否包含台灣呢?

還有可能的一解,便是借用國民黨的「一中各表」,將你口中的「中」表成「中華民國」。但以你包庇蔡丁貴拉倒孫中山銅像,自己也主導市府四處拆蔣介石銅像的做法,似乎正忙著「去中華民國」,又何來「親中華民國」呢?要不,就是玩弄文字遊戲,把「中」表成「中華民國」,但「中華民國」又只等於台灣,沒有孫中山、沒有蔣介石,實際上就是借殼成功的台獨代名詞。其實除了「親中」,台灣政壇還有「和中」、「友中」、「知中」等各種語言,但所謂的「中」到底意涵為何,鮮有人深入去談。新黨的主張,是去年23周年黨慶提出的「強中、親陸、富台、友美、批日」五方針,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中國人,中國包含大陸和台灣,所以根本沒有「親中」的問題,而是要團結全世界中華兒女一起「強中」,讓中華民族強起來,兩岸同胞更親近,台灣不要再浪費錢買軍購,成為和平、富裕的美麗寶島。我們看得很清楚,中華民國早已國不成國,過去的歷史被一概抹煞,立國精神也被全然否定。因此,我們不能再昧於現實,把「中」表述成徒具空殼的「中華民國」。我們要明白表示,我們說的「中」乃是孫中山先生所言,一個綿延幾千年文化道統的文明古國,在近代以來遭逢列強侵略,如今正逐步走向復興的中華民族。基於此,中華民國是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都是中國。我們誠摯地期盼,賴市長能回答我們,你所謂「親中」的「中」是什麼?大家若能向人民交代、對歷史負責,一起把主張說清楚,對長期被貼「反中」標籤的民進黨是解套,對一向被說成「賣台」的我台中安格斯牛肉們也是解套,何樂不為呢?(作者為新黨主席)(中國時報)新竹年夜飯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