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民眾喜歡在網路上買甜點或美食,為確保網購食淡水一對一外籍老師品的衛生安全,衛福部食藥署日前執行「網購人氣食品製造業者稽查專案」,發現「尚亨商行(啵啵球手工爆米花)」、涉使用過期7個月的原料「裹糖分離液」,現場19公斤的問題產品已遭封存,但推估已有500公斤產品流五股成人英語推薦入市面。



裹糖分離液出包食藥署自去年12月至今年9月,進行該專案稽查,本月8日會同桃園市衛生局前往「尚亨商行」,現場查獲業者在「原味啵啵球」和「巧克力啵啵球」等2項產品中,添加去年11月4日就到期的「裹糖分離液」。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簡技蕭惠文說,除了「裹糖分離液」,現場還發現另4款過期調味料,包括「Hershey’s 巧克力醬」,以及泡菜、披薩、玉米濃湯等3種口味的調味粉,但僅作為測試用途,並未於生產製造中使用。食藥署推估,已有500公斤的問題產品流入市面。蕭惠文提醒,消深坑英文家教班推薦費者若買到製造日期為2016年11月7日至2017年6月7日間的「原味啵啵球」和「巧克力啵啵球」,應立即暫停食用,並跟業者退換楊梅專業1對1英文家教課程貨。500公斤流入市面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魏任廷表示,業者使用的過期「裹糖分離液」,主要成分為大豆油,噴灑在製作過程中的爆米花,可避免沾黏在一起。食藥署指出,尚亨商行使用逾期食品原料製售爆米花產品,可依違反《食安法》處6萬元~2億元罰鍰,情節重大者,得命其歇業、停業一定期間。下肚恐腹瀉肚痛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含大豆油的原料,一旦過期,油品便會開始氧化,同時易造成微生物的汙染,民眾下肚後可能會出現急性腸胃炎,包括腹瀉、腹痛等狀況。根據業者官網,在該品牌故事中指出「因老闆4歲的女兒從小喜愛吃爆米花,但考慮爆米花製作過程,常為了增加脆度而添加酥油、人工香精等有害健康物,於是決定開發天然、健康、不添加人工香精的手工爆米花。」但對照此次的過期原料事件,顯得相當諷刺。(中國時報)

新莊專業1對1英語補習班


7C80FBD805F92D4F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