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4月新台幣對美元強升逾6.8%,讓前6大壽險公司獲利也出現「兩樣情」。中國人壽10日公告4月單月稅後獲利6.2億元,在六大壽險公司中排名第二;同時間,南山人壽因對匯率及資本市場走勢有不同看法,4月單月虧損10.77億元。

台北火車站伴手禮

同時六大壽險公司中,4月底已有3家公司觸及年初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的20%,即5月若新台幣繼續升值,則富邦人壽、南山人壽及台灣人壽都不能再動用外匯準備金,來沖抵匯兌損失。4月單月稅後獲利以國泰人壽的21.4億元為最高,主要是國壽趁機實現股票及燒烤推薦 鶯歌債券資本利得,再加上用一籃子貨幣避險操作,某種程度減少NDF(無本金遠期外匯)的避險比重,第三則是銷售保單組成不同,國壽將初年度成本降低,前4月獲利72.7億元,繼續蟬聯壽險獲利王。

富邦人壽4月因為認列荷蘭投資損失,再加上已不能動用外匯準備金,但也有實現資本利得支撐下,4月單月獲利還有4.4億元,累計前4月稅後獲利56.97億元,仍是壽險業獲利第二高。中壽前三月也是承受極大的匯兌壓力,但4月新台幣僅小幅升值,因此4月中壽單月賺6.2億元,累計前4月稅後獲利6.5億元;不過中壽先前累計較多的外匯準備金,即便已收回近38億元,仍舊還有約26億元,相對安全。南山人壽今年首月就因新台幣大幅升值單月虧損20.4億元,3月扭轉情勢,累計獲利2.89億元,但4月仍不敵新台幣繼續升值,單月又出現虧損10.77億元,累計前4月虧損7.88億元。南山人壽表示,目前再去加碼NDF避險未必划算,因此是加大外幣保單銷售,自然避險,同時南山對資本市場後市有不同期待,因此4月並沒有大量實現資本利得,因此匯兌造成的損失就較為明顯。台壽4月稅後獲利也縮小為0.74億元,主要也是外匯準備金能動用金額極小,但台壽前4月累計獲利14.98億元,仍是排名六大壽險的第三名。(工商時報)

海鮮吃到飽 大甲台灣水果介紹>雲林 火鍋吃到飽




A180A2A1C51A21C7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