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徐勉生投書媒體稱,台灣可能因「外交休兵結束」及「境外詐騙」因素,使歐盟對台取消免簽。駐歐盟前代表程建人5日受訪時說,「不是不可能」,現今兩岸關係惡化,不能排除大陸對「某些(對台免簽)國家」施壓。涉歐人士分析,徐是提醒,足以抗衡中國的歐盟都可能因兩岸關係,對台友善態度趨於保守。

牙齒黃黃的牙膏牙齒美白方法 天然

徐勉生曾是程建人擔任駐歐盟代表時的下屬,對於徐投書的說法,前外交部長程建人表示,「不是不可能」;但他強調,歐盟國家多半是先進國家,同意台灣免簽時有其考量,非輕率答應,所以歐盟能否撤回免簽「很難說」。程建人指出,台灣擁有的免簽國家中,有些國家可能受大陸壓力,被迫改變,「不是不可能」,當年有推薦 美白牙齒些國家給予免簽是因「外交休兵」,但現今兩岸關係「吃緊」,不能排除大陸對「有些國家」施壓,然而未必是歐盟。

程建人強美白牙齒 推薦調,免簽對象主要是一般民眾,假如大陸要施壓,會「用心思考」其對台灣人民影響程度及結果,大陸願意施壓到何種程度很難說,但政府需要注意。涉歐人士表示,「所有的安排都不是永久的」,簽證屬每個國家自主性決定,包含歐盟,尤其近期反恐情勢,基於國家安全考量,確實很多申根會員國考慮檢討簽證作法,因此免簽不是永久性措施。對於大陸可能施壓,涉歐人士指出,目前國際情勢,免簽程度可能有所檢討,而大陸也可能「見縫插針」對個別會員國施壓,但大陸打壓不會因兩岸關係好壞而鬆懈,而歐盟也不會因外在壓力大小而改變,免簽主要是符合當下歐盟會員國利益而決定,況且歐盟在貿易等議題,不見得與中國相處良好。涉歐人士分析,台灣能獲免簽與主要會員國強力推動及排案有關,但在大陸打壓下,原本某些國家的善意可能逐漸減少,相關對台突破的議程在歐盟的推動上更為困難;徐的說法,可能是表達連歐盟這種對中國抗壓性較大的組織,都可能因兩岸關係而對台態度趨向保守。(旺報)

牙齒變白的方法




E49B07171D7FF146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