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鄉市籌拍的微電影《沒有大名的人》,日前在台北市舉辦首映會。湖南省湘鄉市委書記彭瑞林、統戰部長彭湘、及湘潭市台辦副主任吳宏華和台灣湘鄉同鄉會曾憲棨理事長共同主持首映會,前國防部長李天羽也以湘鄉人的身分參加首映。

豐原外籍英語家教基隆全民英檢補習班費用 基隆托福TOEFL補習班推薦

「大名」指的是遵照家譜取的名字,許多人因故離開家鄉,不知道家譜,無法依照家譜為子女取名,成為「沒有大名」的一代。電影故事的主角劉思源正是在台灣出生沒有大名的這一代。為了追本溯源,找回大名,劉思源在台灣湘鄉同鄉會及湖南省台灣事務辦公室的協助下,終於找到了宗祠所在,並帶子女返鄉祭祖,重新依照族譜取了「大名」,完成在台第一代老父的遺願,這也顯示兩岸之間不盡的親情鄉情,是連綿無盡,永難割離。(張蔭泉)(旺報)

基隆英語家教課程基隆一對一外籍老師老師




9767AF997B862ABB
arrow
arrow

    陳文霖工古圭俘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